【茸承】/世界尽头有一条鲸鱼

Ch1.blue black red

(旧文,改了很多,最新版请看合集)

    他在未来站立了五秒,他用眼睛看到了停止时间发生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距离乔鲁诺接受黑帮已经有5年之久,他做的很棒,将帮派内里的秩序打理的井井有条,并且切断了附近一带关于毒品的交易,乔鲁诺一向对毒贩心狠手辣,他不允许在他能接触到的地方看到有关毒品的任何东西。帮会成员们对他们的老大也很是敬爱,五年来乔鲁诺的所作所为已经让他们明白乔鲁诺有能力支配他们,他们服从的心甘情愿,他们已经看不到那个15岁还略显青涩的乔鲁诺,只有黑帮老大,乔鲁诺·乔巴拿。


     所以当乔鲁诺失踪的第一天,无人敢闹事。

 

   “该死,如果…如果这时候阿帕基还在。”布加拉提一拳砸在了桌子上,但现在不是该缅怀过去的时候,他抬起头和同样担忧的米斯达对视一眼,“能麻烦你再详细,详细一点的说清楚当时发生的所有事情吗?我非常怀疑这是某种替身能力,我们没有多少时间,必须得把他找回来。”


   “我已经——好吧,如果这样能帮到你的话。”米斯达叹了口气,他是最后一个见到乔鲁诺的人,他理应将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,可是即便如此他也无法回答,乔鲁诺到底去哪了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是墓园,那是我最后见到乔鲁诺的地方。


    乔鲁诺穿着深色的正装,抱着一束艳红的花,他是来祭奠谁的吗?可是为什么抱着的却是一堆颜色那样鲜艳的花朵呢?他手中的那抹亮色在这暗沉的墓园里仿佛燃烧的篝火一般。


    我是去交接任务的,‘西弗丽丝’那个暗杀任务。按照计划,我们约定好的是五天之后在墓园见面,负责动手的是乔鲁诺,我只是浑水摸鱼明面上的那个凶手,趁着所有人提防我的时候,五天的时间,我想乔鲁诺绝对是游刃有余的,并且在第三天我也确实听到了他们首领死亡的讯息。

    但乔鲁诺没有现身,我想也许他是在善后,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给予彼此足够的信任,

   “五天之后,在墓园见面。”


    乔鲁诺是这么说的,你也明白,要是我刻意地想去见他估计也不会成功。

    五天之后的那时我也确实见到了他。

    他很哀伤。

    他说:“这便是命运吗。”

 

//我从来不知道乔鲁诺也是相信命运的那种人?

 

    我像往常一样汇报完毕,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乏善可陈的叙述之类的,按理来说我可能会开两句玩笑来打破这种有些,嗯,尴尬的场景。乔鲁诺他…他那家伙浑身散发着悲伤的气息,好像在听我说话,又好像只是抱着花发呆,他仿佛在此间又成熟了许多,但不是我们乐于见到的那种,我不禁想问到底发生了什么,所以我问乔鲁诺,你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?


    乔鲁诺恍惚了一下。


    我又问他为什么抱着花,要献给谁吗?——这个时候我已经唤出了我的替身,我有理由怀疑有替身使者在作祟,乔鲁诺不对劲的地方越来越多。


    然而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就像差一秒达到整点却迟迟不肯挪动的分针终于和时针重合了一样,事情回归正轨了,乔鲁诺开口说,

   “给我点时间。”

   “我会追上你的。”


    好吧这就是在赶人了,但我还能说什么呢,就算我再不满意,boss还是他,再说了他的状态确实非常需要调整。我耸了耸肩,唤回了子弹们。


   “那好吧,我会走的慢慢的。”才怪。

 

    他没注意到的是重合指针隐隐呈现的崩态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所以…”


   “所以墓园没有任何线索,我派人查过了,没有花,看来是带走了,对了…乔鲁诺抱着的花,你能分辨出来是哪种吗,也许是一种线索。”


    米斯达摇了摇头,他认不出来那些花花绿绿的花有什么区别,不过玫瑰呀,康乃馨什么的还是分得清,“很红,花最外的一层是白色的,绽放的样子像女士起舞铺开的裙摆。”


     啊,布加拉提想到了什么,他说:“Papavero,小种罂粟花。”


   “他的花语是,生离死别。”


    米斯达仍然摸不清头脑,“生离死别对我们来说很常见啊——”


    布加拉提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,湛蓝的海在远处若隐若现,丝丝暖风吹向他的面颊,事情也许没有那么严重,也许乔鲁诺真的会很快就会赶过来。


   “Amore fanatic.”他只是为情所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不是吗,一切都表明着乔鲁诺是主动失踪的。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在乔鲁诺失踪的这段时间替他守好组织,跟迪亚波罗在的时候没什么区别,层层叠叠分派下的任务根本不需要boss亲自下令,就算所有人都看不见乔鲁诺也没事。至少他还在这个世界上。用终于萌动的少年心在祭奠些什么吧。




Amore fanatic,狂热的爱

英文章节名与内容无关,其英文因为看起来很牛

希望这次能写到茸承见面再坑1551,不是为什么我写的这么烂...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